无论去国外出差还是旅游,必然会做的便是就餐,若语言不通,不仅没法儿品尝到异国他乡的特色美食,还会在外国客户或友人面前掉面子,因此学学基本的点餐表达还是非常有必要滴~下面就来看看小编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地道点餐用语吧!
已经订好桌子或对餐桌有特殊要求,进门后即可说出:
I’d like a private room in the smoking/non-smoking area.
我想要一个吸烟区/非吸烟区的包间。
I’ve booked/reserved a table for two. 我定了一张两个人的桌子。
在点餐前,一般先要份菜单:
May I see the menu/wine list? 可否让我看看菜单/酒单?
准备好点菜时可以说:
Please take my order. 可以点菜了。
如果对当地的菜肴不熟悉,可以问:
What do you have for today’s special? 今天的推荐餐是什么?
What would you recommend?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.
我想来点清淡的。你有什么推荐吗?
What’s the specialty here? 你们的特色菜是什么?
也可以让同来的人替你作主,或是点一样的饭菜:
I’ll leave it to you. 你来点吧。
I’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. 我要一份和那个一样的。
用餐结束时,可以说:
Could I have my bill, please? 请拿账单来,好吗?
Check, please. 麻烦请结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