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 Why the….? ……..干吗?这个句型就是“干吗…..?”、“为什么…..?”的意思。
A:Why the new suit? Got a new job? 为什么穿新西装?有新工作啦?
B:No, a new girlfriend! 不,换了新女友。
A:Why the tennis racket? Are you going to play tennis? 干吗拿网球拍?你要去打网球吗?
B:No. This is a mosquito killer. I’m going to kill them all!
不,这是要用来杀蚊子的,我要把它们全部消灭!
6. Go to one’s head (骄傲到)满脑子想的都是……
这个句型的意思是指一个人在获得成功胜利或是某种地位之时,却别这样的优越感冲昏了头,一切的举动都充满了骄傲得到气息。
A:Winning the spelling bee has really gone to Brian’s head.
布莱恩在拼字比赛中拿了冠军,让他自觉不可一世。
B:Tell me about it. It’s all he ever talks about.
这还用你说。他成天就只提这回事。
7. Now that you mention it……既然你提起了…….
这句话是作为开头语之用,当别人提起了什么事,刚好让你想起来某些事情的时候,就可以说Now that you mention it,以表达你顺便要谈一些问题或事情。
A:Do you need anything at the store? 你要我从店里帮你带些什么吗?
B:Now that you mention it, could you get me a chocolate bar?
既然你都自己问了,那你能帮我带个巧克力棒吗?
A:You don’t look so good. Are you feeling OK? 你的气色看来不太好,你感觉还好吧?
B:Now that you mention it, I am feeling a little queasy.
既然你都问了,我感觉有点想要吐。